目前分類:宜蘭縣頭城鎮 (1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奶奶今年當選104年頭城鎮城西里的模範母親,於今日在頭城鎮圖書館舉行[104年頭城鎮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我們當然要回來幫奶奶慶祝啦。

 

為了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和大伯一家人全部都回來觀賞104年頭城鎮模範母親表揚活動,這可是繼過年圍爐後我們這一家全員到齊唷,呵呵。

104年頭城鎮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程序表。

104年頭城鎮模範母親表揚活動1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年大年初一天氣好的呢,所以我們當然要出來走春啦。

 

吃完早餐後,我們跟奶奶一起先去頭城慶元宮拜拜祈求平安健康順利。

 

慶元宮就位於頭城老街上,爸比小時候都常來這裡玩呢。

農曆新年走春@頭城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媽咪5/11(日)母親節當天要上課,而本週日沒有課,所以我們就提早回頭城邦奶奶慶祝母親節吧。

 

我們早上就回到奶奶家,想說每次都去礁溪吃烤雞,所以這次去好久沒吃的[高橋餐飲]吧。

慶祝母親節[宜蘭頭城]  

高橋餐飲可是頭城礁溪地區的元老級百元快炒店,而我們也很久沒再來光顧了。

慶祝母親節[宜蘭頭城]1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年小年夜就回到頭城了,中午出發時,雪隧竟然沒有塞車,而且一路順暢的到達奶奶家呢。

 

因為沒有吃午餐,所以就先去吃爸比最愛的頭城商場裡的大腸魯肉麵線,再加上頭城火車站的阿公蛋餅就有飽足感了,呵呵。

 

要走回家時發現有玩具在出清特賣耶,這家玩具店也是歷史悠久呢,可惜要結束營業了,玩具都已標價五折出清唷。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本週回頭城幫忙奶奶準備中元普渡拜拜, 早上到家了.

 

因為下午才要拜所以恆宇就先跟小胖玩吧.

中元普渡拜拜(九十九年).jpg 

 

這是妤蓁和恆宇第一次牽狗, 粉興奮唷.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早上妤蓁去學校上舞蹈課, 中午下課後就回頭城準備幫奶奶過母親節.

 

預定是晚上出去外面吃, 讓老媽休息一下吧.

 

前陣子二伯帶了小胖回來養, 之前妤蓁和恆宇都會害怕, 這次回來就會摸摸牠了.

跳繩和扯鈴.jpg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每年家族全員到齊的日子就是除夕夜了, 小朋友們當然也都玩在一起.

看看他們在房間裡可玩的不亦樂乎呢, 哈哈~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回頭城老家看剛好碰到奶奶要準備中元節拜拜的東西.

 

爸媽忙著幫忙準備, 而恆宇則在一旁玩車.

中元普渡拜拜.jpg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炎熱的天氣, 最好的消暑方式就是去吃冰.

 

這家位於頭城鎮市區的老店[小涼圓], 不管是店門口或室內桌椅,還有古早的製冰機器, 都充滿著50年代冰果室的古早味。

小涼圓冰店.jpg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按照以前的經驗, 宜蘭過年幾乎都在下雨.

趁著早上還沒下雨, 就去附近的城隍廟拜拜, 還有免費的平安粥, 炒米粉可以吃唷.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對我們家來說除夕當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拜拜.

 

小時候覺得很好玩, 可以有那麼多的東西可以吃.

 

但長大後才知道光準備拜拜的菜就很費時間呢.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從頭城要回台北時的車上, 恆宇又要展現出他的睡功了.

可是這次因為沒抱著, 所以就打起瞌睡來了, 粉好笑唷.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特地回頭城拿奶奶幫我們[祭改]的衣服.

一到家時¸ 就發現樓下修車廠有放一台
Cute的粉紅電動小汽車呦.

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客人送修的, 雖然無法動, 但是沒關係就由鈺婕和妤蓁姐姐來幫恆宇推吧.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初一早 [起個大早,好祭拜祖先與神明,拜年遊春]

今年過年的天氣都不太好, 所以也沒有出遊的計劃, 那就來跟奶奶拍個大合照吧.


還有林家小姐們呦
.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是家家戶戶的除夕團圓夜喔, 也是年假的開始, 就由恆宇的熱情舞蹈揭開序幕吧~


當然這也是個從早忙到晚的日子, 因為奶奶為了要拜拜所以都會準備的很豐富, 足足有12道菜耶, 而且有分神明, 祖先, 地基主等…..這樣奶奶才會覺得對神明尊敬.
所以今年特別派出了林家三姝來幫忙做菜呦, 不到幾年就可以由她們包辦啦, 哈哈哈~想太多了~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首歌是今天農曆過年時回宜蘭和鈺潔姐姐所合唱的歌曲喔,

曲名是秀蘭瑪雅的多情的戀夢。

 


alanli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